Featured image of post 拆机小记

拆机小记

找不到螺丝的我,打开了万能的淘宝

趁着最近内存条和固态硬盘都打折,我也狠狠地败家了一回。十一月一号又买电脑配件又买吃又开百度网盘会员,来来回回花了将近有一千。这下消费主义了。

买的固态和内存条都是京东自营的,前几天都陆陆续续地到了。就是买的螺丝刀发的中通,一直耽搁到了四号,也就是今天,才堪堪收到货。

其实家里也并不是就没有螺丝刀了。只是要开笔记本的螺丝得是十字的PH00,家里没有这么小的。何况这种螺丝刀套装很帅啊XD 其实一开始是想买小米的,小米那个颜值很高,但是听说小米的螺丝刀和wiha的合作到期了,现在再买就真的是单纯买个颜值了,那还不如随便买个便宜点的。

在开始动手拆机之前还给工具都拍了个照。结果后来主力都不是图片上的这些工具233

风吹是基本用不到,甚至电吹风也就图一乐,真要清灰还是得看废牙刷

拆D面时候的图。

螺丝倒是很快就给卸下来了,背面的螺丝就两根特别长一根特别短,剩下来的长度都一样长,分门别类摆好。那之后怎么给D面卸下来倒是让我犯了难,有扣子卡着,又不好意思暴力硬拆。虽然知道真把扣子拆坏了估计问题也不大,反正还是要靠螺丝,但是就是不想去硬掰。最后还是又看了一遍网上的拆机视频获得了勇气233

拆完D面上来想对着铜管输出,结果发现铜管的螺丝拧不下来,螺丝刀疯狂打滑,这下可寄了。不拆铜管的话这个模具就只能清一边的灰,另一边没法清。而且刚买的硅脂也没用了,我直接进行一个款的退。

派出我的东芝,我的光威……

摆完这张照片臭美之后发现SSD缺个螺丝233 其实本来应该是有螺丝的,原装SSD底下本应还藏着两个,但是原装SSD的螺丝我也拧不开233

没办法,最后缺个螺丝,只能先把电脑盖子合上打开淘宝了。这活像是齐泽克说的那个笑话:用巧克力来治疗拉肚子,引发问题的原因成为了问题的解决方案——难道我这里的启示不也是同样的吗,消费主义的问题必须要用消费主义来解决。

矛伤还得矛来治。 ——瓦格纳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