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image of post 我的动画喜好列表

我的动画喜好列表

我不做婆罗门辣!

最近流行填这个动画生涯个人喜好表玩,填出来也都是拿去贴贴交友用,不过拿这个贴贴交友至少还有点好处,大家互相交流一下看动画的爱好,也都有好片子看了,也算是好事一桩。比知乎上回答什么哪个网左最让你敬佩好多了,那个纯纯的空洞社交大团建。

那我直接进入正题,讲一下我选的这些片子好了。

入坑作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俗称09版钢炼。顺便一提03版钢炼是无印的,就叫钢之炼金术师,没有后面的英文。

如果是从小时候在音像店租碟片开始算的话,最早看的动画片可能是龙珠游戏王四驱兄弟光能使者那一波的,但是那个不太算,毕竟和后来的观影生涯关系不太大了。真的和后面入宅之后看的片还有联系的可能也就游戏王了,别的都断了许久——数码宝贝我最近才补,补龙珠的计划更是遥遥无期。

因此我选了09版钢炼作为我入宅的里程碑式的作品,这象征着我成为阿宅的开始。我确实很喜欢这部。其实当时我还看了破刃之剑,不过那个没啥好看的,就不讨论了吧。

钢炼的作者牛姨最近一次在互联网掀起波澜还是因为牛姨乳了🐱,然后立马就安排上了外国人人生三件大事套餐了。这是怎么会是呢,我看互联网上大家这么爱🐱,也妹几个人陪我一起嗯造CR史啊。

最喜欢

当然是宫崎骏的《红猪》。

这大约是作为左派的宫崎骏最后的波纹了,充满了成人的苦闷与浪漫的作品。那之后的宫崎骏就开始在对于审美的无限追求中向着右派急速堕落了。

看最多次

《机动战士高达0093 逆袭的夏亚》

假如要评选10部日本动画中的键政大片,押井守和富野能分掉里面9部,剩下来的日本动画人只能抢最后一部。

最想安利

《魔法少女小圆》

我可以理解看最多次和最想安利其实只不过是最喜欢的别名,无非是最喜欢的一个格子放不下给你多几个格子写(笑)。我倒是头铁按照字面来理解一下,小圆安利给没看过的人也许有什么特别的效果(笑)。不过这种对于小圆一无所知以至于能中招的人大约已经不存在了吧。

当然不仅仅是这个有点欺诈意味的剧情,小圆的优秀素质是全方位的,是全体staff努力的结晶。

最佳剧情

《游戏王 5D’s》

大长篇的卖玩具广告片能做到这个程度上确实出彩。但是5ds是杰作却也是诅咒,那之后的游戏王动画再也难以达到这个高度。

对不起了押井老师,其实我也很想填机动条子剧场版2的,但是还是让我先填游戏王吧。

最佳画面

《斩服少女》,简称klk,顺便一提我觉得这个译名真的很土

我是一个g社厨,最爱看这种废燃的东西了。扳机做的这堆又燃又土又红又绿官能刺激声色犬马的东西不要太对我胃口,我巴不得把EVA吊带袜露露子小魔女普罗米亚天元突破全填上去。

对不起啦今敏老师,您的《千年女优》还是靠边站站吧。

最佳配乐

《机动战士高达 SEED DESTINY》

不要打我,我不是种青。

其实我对于SEED本身观感还可以,最多也只能说说0079既视感太强,但是考虑到0079的年代,你把0079抄像了我就当看重置,也算是功德一件。但是SD可就太缺德了,顶着个正统续作的名号,开局对着0079的正统续作,高达历史上的名作Z一顿猛抄,抄到后面一转傻逼展开。

但是CE系的音乐真的很好听,两部都好听,我现在去ktv还经常会唱。

顺便说一下为什么没选《四月是你的谎言》以及其他的活用了古典乐的作品,古典乐肯定是又雅又好听的,但是和其他的动画配乐一比就多少有点太取巧的意思在里面了,而且论起活用古典乐,这些动画也没有一部是能和猫和老鼠比的。

最佳配音

《IS〈无限斯特拉托斯〉》,俗称名作之壁。

这个我没在整蛊。

因为轻小说的营销策略(本质广告片)的缘故,轻改动画往往能看到超级大牌的声优阵容伺候你一个,甚至可以说别的都能拉就声优不能拉,比如说最近的暗影大人和间谍教室都是如此。既然都要选这种广告片了,那自然要选个最厉害的,那就是IS了——要是不厉害那名作之壁的绰号是怎么来的。

最治愈

《摇曳露营》

注意,这一题是送命题,如果回答了CLANNAD,那就注定要打上达利特的印记永世不得翻身了。

最感动

《飞跃巅峰2》

这不比流浪地球2浪漫多了?

最虐心

《机动战士高达 0080 口袋里的战争》

高达版的西线无战事

最被低估

《真盖塔 世界最后之日》

盖塔系列基本除了萝卜片爱好者也没啥人去看,当然这主要也是盖塔这片子自己的原因,就机器人而言盖塔完全不是机器人,只不过是随便画了个人然后假装是机器人而已,和高达那种就是机器人感觉的机器人差远了,就动画片而言,盖塔的动画片系列也没找准定位,之前的几部TV都是朝着子供向去的,也没有原作漫画那种疯狂的感觉。等到这部世界最后之日总算找到感觉了,我才来推荐。

不过盖塔系列似乎……呃,你确实在讨论机战系列以外的情况下见不到有人讨论。

顺便再提两个高达系列我觉得有点被低估的动画,一部是倒A,本身就很好,但是因为倒A对于高达整个系列的奇特定位而言,或者是雪藏不看,或者是看了但是都去讨论设定去了233,另一部是BF,热血的子供向作品,但是和高达的整体基调不搭,也不是正传作品,因此就容易被忽视。

最过誉

Fateは文学

Airは芸術

CLANNADは人生

リトバスは友情

うたわれるものは日本史

ひぐらしは論理

EVAは聖典

東方Projectは黒塗りの高級車に追突してしまう

後輩をかばいすべての責任を負った三浦に対し、車の主、暴力団員谷岡が言い渡した示談の条件とは…。

最离谱

《无职转生》,简称无职

无职在各种意义上都算是比较离谱的

在原作意义上,无职可以说是完完全全的异色之作,他是在轻小说发展的谱系中找不到位置的奇书,这是离谱其一

在轻改动画意义上,无职改编动画并没有遵循别的轻小说的商业模式,轻改就随便拍个广告片意思一下,而是大投入大手笔,怎么看怎么都有钱,别说和轻改比,和别的正经动画比也是有一战之力的,这是离谱其二

在其造成的效应上,无职在越南(隐喻)产生了非常离谱的效应……

最讨厌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我有多喜欢老TV就有多讨厌新剧场版,痞子啊痞子,你小子也背叛革命了


顺便一提这个列表还有一个轻小说版的,但是我本人看轻小说的品味很差,几乎是不看好的光看烂的,《糖果子弹》《空之境界》意义上比较好的轻小说甚至凑不满整个表格,入坑的时候看的还都是西尾蘑菇这帮人,最近看的则基本都是异世界web文了(基本就是在轻小说里找起点网文替代品)……就发个这个图吧,偷个群友的活来用,都是很有网文之魂的轻小说(确信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