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image of post 少女地牢自用mod合集

少女地牢自用mod合集

形势真是急转直下啊

暗黑地牢是个带点克苏鲁要素的游戏,有点解谜,有点策略,又有点经营。而且这游戏的克味儿还比较纯正,至少比国产网络小说那堆黄衣之王奈亚子克苏鲁名头一个不落,内核却是修仙换皮的小说要纯正点(甚至全娘化了挨个日过去的《综漫:无尽穿梭》都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不过这个游戏在打了巨量多娘化mod之后也已经和上面说的全娘化了挨个日过去的综漫小说差不多了(悲

这个游戏的mod管理吊烂无比,排序影响加载顺序,改变排序得手动从长长的列表里去拖,还时不时失灵,十分挑战鼠标。解决方法则是用steam创意工坊的合集功能,在合集里面先排序排好,然后挨个订阅,这样子在游戏里面直接就是正确排序了。我为了整这个重新捋了一遍自己打mod的思路,顺便写篇博文。(游戏内置的mod管理大概长这样)

steam创意工坊上的合集在 »这里«

字体与汉化

  1. 方正清刻本悦+简圆 修正V1.0
  2. DD MOD Schinese Fix
  3. Dlc汉化补丁 V1.64
  4. DD MOD Schinese Localization Reborn Ver0.26.0
  5. Expeditions Guide
  6. Twilight Knight Mod Schinese Localization

第一个就是单纯的字体美化。要注意的是这个字体mod的字库并不大,一些比较生僻的字和繁体字是没有的,遇到的时候就会跳过这个字,所以还是需要汉化mod抬一手。

2-4都是汉化mod。这个游戏本身已经有中文了,但是打汉化mod还是有必要的。这个游戏里出现的术语和游戏王一样,都是定义好几个字段,然后在效果文本里面引用这些字段。而有些mod没有做这种字段的中文,就会出现“蓝字”(如图),汉化mod就是解决这个的。

此外,官方的疯狂色彩DLC里的中文也有点问题,汉化mod也能给抬一手。不过第三个汉化mod虽然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说实话我不太喜欢他把瘪壳怪翻译成“糠秕”……

第五个则直接改了补给品的描述,改成了荒野大本需要多少多少个遗迹小本需要多少多少个,主要图个省事儿,下本买补给的时候对着买就行,不用再去查了。

第六个是mod暮光骑士的翻译,不装这个人物mod的话可以不打。这个mod的中文是繁中,不打汉化mod的话缺字,蔚蓝之灯变成了蔚之,信仰之跃变成了信仰之……十分生草……

游戏性拓展

背包

  1. Stacking Inventory
  2. Inventory Expansion Lite
  3. Stacking Gem Icons
  4. Altered Rarity

第一个mod小幅增加了宝石和传家宝的堆叠数量,第二个mod则小幅度增加了背包格子数。这种mod打打也无妨,别打那种一百格背包堆叠9999的都行,稍微加一点就挺好。一来不至于直接让古董商人下岗,二来为了获取收益,必须要在金币宝石和补给品中间做取舍也是这个游戏的一大乐趣。无限堆叠肯定是破坏乐趣的。

此外,第一个mod还内置了任务物品和扎营篝火同样可以堆叠,第二个mod则附赠了3饰品槽。这游戏三饰品还挺合适的,两个套装饰品+一个侦查饰品正好,四饰品能触发两套套装效果有点离谱。

第三个和第四个mod没有给游戏内容带来改动。只不过是一个让堆叠的宝石看上去更好看,做出了背包里一个宝石放着和五个宝石叠一块儿不同的效果;另一个是让不同稀有度饰品的颜色更加符合直觉,毕竟原版绿的比蓝的稀有属于离大谱……

速度

  • Faster Scouting
  • Faster Walking
  • Faster Combat

快速走路快速战斗快速探图。对游戏内容没有修改,只不过是更改了动画播放速度。

这些mod应该是必打的,毕竟原版的动画播放速度太墨迹了……

杂项其一

  • No Eldritch Face

随着游戏的进行,玩家的灵视会逐渐增高,会逐渐把游戏里的人时不时看花眼成一团血肉。

当然这个mod其实作用不大,因为如果顺着我的mod打下去,基本所有人物都有美化的,美化过后的不会有灵视。

  • Level Restrictions Removal

这个游戏有个设定是等级高了就不能下低级本带新,这个mod移除了这个限制。游戏里有个技巧叫“焊车门”,可以强行让英雄去打他们不乐意打的mod,就是用这个技巧废鼠标。用了这个mod就可以不用练这个技巧了。

其实游戏里还有别的限制,比如说雇佣兵只能下农场本,下过dd本的英雄不愿意再下等等,都可以用焊车门来解决。

怪癖

  1. Combat-Only Quirks
  2. No Negative Quirk On Quest Success
  3. Quirky Dungeon

第一个mod移除了可以获得的怪癖池中和战斗无关的mod(比如说赌博更容易赢钱,祈祷减更多压等等),和第三个mod打配合刷怪癖的。第三个mod给游戏本体中的所有互动物都加了个火把互动,用火把烧一下给英雄生成一个新的怪癖。就相当于限定池子抽抽抽了。

然而抽了这么久我还是抽不出来悬壶修女

第二个mod则是让那你在任务完成的情况下出本不会得负面怪癖(但是染病还是会染的,任务失败也还是会得的)。其实只是前期省点钱。

杂项其二

  • Reduced Crimson Curse Chance
  • no unnessisary waste

第一个mod修改了猩红诅咒的生病几率,稍微下调了一点,比原版好受点了。不过其实猩红庭院这个dlc还是已经削过了,最早版本那才叫做恶心……

第二个mod修改了火把粮食等补给品的出售价格,变成了原价买原价卖,减少一点刷钱的精力。

更高的boss战收益

  • Better Boss Rewards - BASE GAME
  • Better Boss Rewards - COLOR OF MADNESS
  • Better Boss Rewards - CRIMSON COURT

虽然有三个mod但是其实只是对应本体和两个大型DLC。

原版的一个boss只能给一个装备,打了这个mod能给三个。

马车与游牧民

  • Better Stage Coach
  • Better Nomad Wagon (CC)

第一个mod提升了能招募的英雄数量,而且有机会招募到更高等级的英雄。更多招募数量意味着打了人物mod之后小镇也能装下(不过这个mod提高的其实不多),而更高等级的英雄其实作用不大了,虽然说能节省练级的时间,但是这个功夫本来就可以用雇佣兵焊车门给省掉的。

第二个mod能增加游牧马车(饰品摊)出现饰品的数量,也有更高概率出现高稀有度的饰品,提高了抽卡卡池的良心程度。这个是带猩红庭院dlc的版本,考虑到许多人刚玩这个游戏会关掉这个dlc先玩个几周再开,作者还提供了一个不含的版本:Better Nomad Wagon (no Crimson Court)。

杂项其三

  • Curio Hints New Update(Include CC)V1.5 互动提示

大部分的互动物品都给加了提示,可以看到用什么道具互动,互动了能给什么东西。这个很实用,不用一边玩一边查了。

  • Skeleton Key Start

老路开局的时候多给你一把钥匙,开传家宝箱用。

原版英雄调整

强度调整

  • Circusy Abomination Rework
  • Circusy Antiquarian Rework
  • Circusy Arbalest Rework
  • Circusy Crusader Rework
  • Circusy Musketeer Rework

这游戏有个免费dlc叫屠夫竞技场,进去是和人匹配pvp的。竞技场里的英雄都做了重制,毕竟不能直接把pve的东西拿来给pvp用,这个重制英雄玩起来还是挺有趣的,古商十字狼人的改动都充满了设计感,我很喜欢。

pvp就是玩起来血压太高,别的都挺好

这一系列的mod是尝试把一些pvp里的设计移植到pve里面,让古商十字这种原版实在太拉的英雄强度上调,并且有pvp的设计背书,不至于上调太离谱。

不过这些mod我建议至少先玩过原版和pvp再打。

图标重绘

  • Consistent Skill Icon Colors
  • Consistent Camp Skill Icons

重绘了原版英雄的技能图标使之更符合一套连贯的逻辑。红色的图标现在全是普A伤害技,黄色的图标全是眩晕,etc。

不过这个mod只对原版生效,mod人物打多了还是尴尬。我就经常盯着游方的那个红色的技能看半天思索这个技能是回血还是普A。

附加内容

新的补给品

  1. 可食用尖叫魔怪癖
  2. 好感度怪癖【Love Token】
  3. Buy A Map

第一个mod没有让尖叫魔的怪癖变得更好获得,只是在击败尖叫魔之后给的怪癖变得可控了。那挺好的,原版要SL,省了功夫了。

第二个mod新加入了好感度道具。增加了一个新的补给品“花”,送给英雄就能加好感,加到一百好感之后就能再赠送誓约道具获得高级词条……其实这个mod的强度有点厉害,但是都玩少女地牢了,不打这个mod说不过去是吧。

不过如果没打那么多人物美化mod就别打这个mod了……老兵朝你喊欧尼酱真的顶不住……

第三个则是在下本的时候能买地图,地图在本里用,用了加侦查几率。这个还挺好的,前期侦查饰品没几个,花钱买侦查(地图还挺贵),后期直接拉侦查饰品就行。

新的人物

  • twilight knight Unique animation
  • The Twilight Knight

暮光骑士mod。因为是个早期人气mod所以也有专门的美化。强度也和原版人物在伯仲之间。

  • 「黯焰星魂」The Stars Class Mod

蓝发美少女,机制挺复杂。在过DD4之前是个技能设计花里胡哨强度还比不上原版的角色,拿了DD4给的饰品凑成套装之后就一跃成为赖皮角色。

机制很复杂,刚开始游戏建议别打这个mod。

  • 「妖狐巫女」The Kitsune Miko

强度超模,但是很萌萌。不打不是少女地牢。

  • Lilith class

设计有点复杂,但是不至于说过度设计。一回合多动的人物设计成这样就挺好的。强度有点超模,永生之酒无限叠buff和不损失回合上标记都有点强,但是又不至于强到过分。挺好的。

而且她真的很可爱。嘿嘿嘿,莉莉丝,嘿嘿嘿。

在作者的爱发电有R18版本。

  • Grey hawk Class

灰鹰职业mod。这个mod我也刚打上,没玩过。

  • Minstrel Class mod

游方乐师mod。这角色主打辅助,也有点超模,有个全队回压+hot的技能比较强,刷压乱刷,还有个放权的技能,放给莉莉丝直接乱杀了。不过面板很脆,吃两个暴击人直接没了。

虽然说有点超模不过也还好,没特别超,况且辅助角色稍微超模一点也挺好的。何况还是萌萌mod,不打不是二次元。

  • skadi class mod

斯卡蒂mod。特色是伤害浮动巨大,得凑暴击属性拼脸。强度比较成谜,设计思路上感觉有些过度设计,太复杂了。萌新就别试这个mod了……

专属饰品靠扎营,这个挺好的,不会污染池子。而且扎营饰品用古商摸金的思路一下子就全摸出来了。

  • Blazing Lord Class

炽灵神使。主打变身玩法,变身前对高血量单位特攻,压下血线;变身后对低血量单位特攻,收割带回血;再变回来的时候普攻回压。

强度和原版实力伯仲,但是有个很强的职业橙装,能无限叠伤害。

而且在所有a大的mod里面,就这个有四个换颜色的皮肤,牌面拉满。

  • The Rugal Class Mod

拳皇里面那个卢卡尔的娘化版。变身前是西服,变身后是小背心兽耳娘,hso。

强度比较超模,输出爆炸。这mod还是看着装吧。虽然很萌萌,但是挺赖皮。

  • Ruler Class Mod

贞德mod。萌新保姆mod,起手带贞德下遗迹本简直是乱杀,后期会因为太脆皮而乏力。设计上基本是个十字军的加强版。

新的饰品

  • Kai_Exp_trinkets

加了几个改变下本经验值的饰品,有加经验的有减经验的,可以让升级过程不那么痛苦。

这也是为什么打三饰品mod。两个战斗饰品之后可以再捎一个经验饰品。

  • The heroes in the position 5 Pharmacist

虽然说是五号位英雄,其实是个饰品。装备者使用友方技能(治疗、降压、变身)的时候会召唤一个人到对面场上当倒勾,随机对我方单位上buff或者治疗。

  • 贞德专用套装饰品
  • Minstrel Class trinkets pack

贞德和游方的专属饰品。

  • Singleplayer Circus Trinkets

也是一个把pvp内容移植到pve来的mod,这个是把pvp的饰品移植了过来,同时对其进行了一些改动,使之符合对应的英雄在pve中的机制。比如说古商的职业饰品在pvp里面加hot治疗量,但是治疗蒸汽在pve里是单发治疗,这个饰品就改成了加单发治疗量。

当然比较生草的是我前面的重新调整英雄强度mod就又把pve的机制给改回了pvp的……就和这个mod打配合没打好……

这个mod给的饰品数值很夸张,原版饰品根本达不到这个数值。但是在商店里卖巨你妈的吊贵,古商摸金摸一下午摸不回买饰品的本,所以也不那么离谱。

阿三还能召唤萨特大爹进行一个存在主义的毒打XD

  • 「特效饰品 丛雨丸」Senren*Banka Trinket

加了个幼刀饰品,强度只比原版饰品高一点点,重点是比较萌。给原版英雄装上,下本的时候头顶会飘着一只Q版幼刀,萌萌哒XD

  • Hunters Treasure Comet Trinkets

加了一堆水晶饰品,画风还原原版,强度都比原版高一点。

这里面我最爱用的是这个,从此扎营不需要防夜袭了,牛逼。

美化

怪物美化

  • monster girl brigand part1
  • monster girl Warrens part1
  • monster girl Warrens part2
  • monster girl spider

a大的怪物美化包。他的爱发电里面还有更多没上架的怪物美化,还做了个合集,直接装那个合集的话这几个mod就没必要装了。

大合集戳»这里«

  • piglet skin mod

a大的猪人皮肤。这个mod里有两个内容,一个是装了猪人mod的话能美化那个mod人物,另一个是美化怪物里的猪人。我这里就单纯当作怪物美化来用了。

  • crimson court monster girl

wsl大佬的猩红宫廷怪物美化。他还做了遗迹的骷髅怪物美化,不过那个a大也做了,我就没打。

  • 大史莱姆美化monster girl ectoplasm large
  • monster girl unclean_giant

samui大佬的两个怪物美化,分别美化了大史莱姆和树干猛击。

人物美化

人物美化分为替换骨骼的和不替换骨骼的。没换骨骼的可以相互共存并且和原版共存,换骨骼的就只生效最上面的一个。

这几个是替换骨骼的:

  • Forcelan character skin
  • Forcelan character skin
  • occultist_miracle skin
  • 「艾丽希斯 苦修者 皮肤」Elesis Flagellant Skin Only
  • antiquarian foxdemon SFW skin
  • antiquarian foxdemon skin
  • Musketeer replacement skin
  • arbalest mp40 skin
  • Enid Houndmaster Skin

这几个是不替换骨骼的:

  • man_at_arms Overseer skin
  • bounty_hunter Valiant Skin
  • Crusader Jeannie skin
  • hellion dog girl Skin
  • Jester Marceline Abadeer skin beta
  • highwayman ump45 skin
  • houndmaster Equinox Skin
  • plague doctor Cat ear Skin
  • Tomoe Gozen Skin
  • Vestal Annatar skin

基本就是a大皮肤合集了。进游戏之后哪个不喜欢关哪个就行。他爱发电里还有更多,我展示几个:

wo酱皮的老兵。不过老兵完全可以用上面的白毛版,因为海湾的大螃蟹打了美化之后也是wo酱。

臭鼬二当家。感觉萌萌程度和45姐差不多啊XD

瘟疫恶堕版。这个感觉还是猫猫版好看(

大当家恶堕版,恶魔圣骑士。这个还挺好的,因为a大上架创意工坊的十字皮是贞德,和贞德人物mod撞脸了,有个别的美化mod挺好的。

恶魔修女,正好和恶魔圣骑士凑一对儿XD

其实还有个玉藻前版本的修女皮,不过那个没替换骨骼这个替换了,不能同时打,就不展示了。

狼人的小红帽皮。我很喜欢这个mod,因为变身之后会变成furry,太色了XD

盗墓贼变女忍。ドーモ、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です。

麻风变僵尸。这个我感觉不如灵梦。

此外在创意工坊还有一些别的替换mod,比如说给古董用敌方蜘蛛娘的皮,给麻风用斯卡蒂的皮,给恶女用炽灵神使的皮等等,都可以装上玩玩。

贴图美化

  • Camping trainer NPC [skin]
  • Town event NPC [skin]
  • Sanitarium NPC [skin]
  • Abbey NPC [skin]
  • EC- town statue Filianore skin

几个城镇npc的贴图美化。我steam上的合集里就这么点,但其实还打了一个螺旋迷雾的npc美化包,下载地址戳»这里«

当然也可以用npc全部替换成明日方舟干员的美化包,下载地址戳»这里«

  • More dungeon background variations all in one- Reworked
  • More dungeon background variations - Crimson Court add on

增加了副本的走廊贴图。第一个是原版的,第二个是猩红宫廷dlc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