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image of post 锐评《魔装学园H×H》:按摩技师战烂宇宙

锐评《魔装学园H×H》:按摩技师战烂宇宙

这下领先十年了

我在考研复习这段时间抽空摸鱼看了巨量多的轻小说。本来之前摸鱼的功夫都是看网文的。但是最近实在是没什么网文可看,一来是连着看了好几年,口味都养刁了,二来也是近来的网文质量纯纯的摆烂,实在是没什么可看的。真想看得拿出钢铁般的意志才可以,那也不知道是人休闲书还是书休闲人了。

既然没有网文可看,那我就随便翻翻轻小说 。轻小说看了一些,别的也许还会有别的可以写文章说一说,但也许不会写,就比如月夜泪那种你真叫我写我也不知道该写什么,可能也就来两句这个人写的和国产网文真像啊也就带过去了。但是《魔装学园H×H》这本就有必要讲一讲,虽然也是那种没什么解读空间的小说,但是就因为这书确实很黄很色情,所以反而值得讲。

魔装学园这小说其实随便看看就能看到巨大多山寨,标题就已经在抄DXD,暴露女人穿外骨骼打架男主是唯一一个能穿外骨骼的男人这个模板抄IS,甚至搞黄色看起来都像是在跟风新妹。不过说实话,男频小说抄袭那算个什么事嘛,大家都是看起点看过来的人,有些事情还是难得糊涂比较好。更何况这个小说的灵魂在于hisasi的色情插画,那确实牛逼,别的小说没得比。这个作者写的再后来一本小说插画是kakao,真的是绕不开小黄本这梗了。

发这几个图没什么意思,只是想带领大家领略一下这种日本下三路三俗小说被已经管管之后脖子以下不可描述的高雅国产网文领先了二十年的光景。

坦白地说,魔装学园的剧情还挺烂的。我一开始构思这篇博文的时候还想着我要把整本小说的剧情拆解成对抗相撞的异世界巴特兰提斯和对抗机械神两个部分,而这两个部分又可以分为诸多小部分,再一一指出这几个小部分之间的问题出现在哪里。比如说对抗异世界篇前期的问题在于突然引入了太多的人物,一股脑的把美国作战部队masters和地方人物塞进来,说实话我直到小说后期主角把这几个娘们日了都还分不清楚谁是谁。再比如说对抗异世界篇中后期的时候有一个重要情节就是一直作为主角队友(其实这个一直做队友也是有点水分的,因为其实小说把他们建立羁绊的过程太匆忙地带过去了)和本书女主角的爱音反水的情节,但是这个情节纯粹是通过巧合、误解、下线的智商来驱动的。再比如说这两个大章节之间的过渡基本等于没有,好不容易解决异世界冲突结果突然天上掉下来三个机械神世界爆炸了,boom shakalaka……此外这小说写得垃圾的地方不胜枚举,要多少我可以举出来多少。

因此这小说不应该被这么阅读,恰恰相反,这小说应该被反过来阅读——这小说都这么烂了,我为什么还要去读它?我觉得答案已经写在我上面贴的那几张插画里了:就是因为这个小说够黄。

就是因为这个小说够黄,所以可以容忍这么多写的烂的地方。美国作战部队masters和敌方登场人员太多眼花缭乱人物认不来?没事,都日了。女主呆呆傻傻直接反水不知道怎么办?没事,为了获得夺回挚爱的力量,男主反手把敌方妹子日了打入内部,把爱音夺回来还吃上了姐妹丼。机械神突然登场毁灭世界战斗力攀太高了打不过?没事,后宫凑在一起全日一边获得巨大多力量帮助男主日到机械神。这个小说写得拉跨的地方反而通过写黄色给圆了回来。反过来说,正因为能写黄,所以许多骚操作的东西都能写出来。

更进一步地说,这个小说可以随便写骚操作伸展开,因为哪怕写拉跨了,也能有黄色给兜着底。而这种勇敢创新的精神其实是在十年前的网文那里还能见得到的,只是在近来的网文里面已经消失了,原因也很简单,不过是因为三俗内容被铁拳管管了。于是晚近的网文只不过是这一本抄上一本上一本再抄上上本,抄来抄去折腾自己那破114514手的斗破苍穹,哪怕有点创新也不过是换了个coc的皮的套皮玄幻小说假装自己是什么后现代高雅艺术了,结果点进去一看这感觉还不如《狂神》《生肖守护神》那个时代的作品能整活。考虑到我捧一踩一的时候想的是这个年代的网络小说来和能直球写官能的轻小说比况,那大约网文确实比轻小说领先了十年吧。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