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image of post 近期剁手:鼠标与耳机

近期剁手:鼠标与耳机

作为一个出生在改开后的平成废物,从小读着凯恩斯长大了还去读哈耶克的小布尔乔亚,我对于消费主义的纸醉金迷一向是持批判的态度的。怎么个批判法呢,毛主席说你想知道梨子的味道总得去亲自尝一尝。我就是这么批判的:首先要先尝一尝。

作为一个出生在改开后的平成废物,从小读着凯恩斯长大了还去读哈耶克的小布尔乔亚,我对于消费主义的纸醉金迷一向是持批判的态度的。怎么个批判法呢,毛主席说你想知道梨子的味道总得去亲自尝一尝。我就是这么批判的:首先要先尝一尝。

封面图:https://twitter.com/akiduki_tsukasa/status/1133020787416285185

最近给自己置配了两件新的数码产品,这两件是啥么明明白白的写在标题上呢,自然就是鼠标和耳机了。我又不是卡尔维诺,没有那个标题写了鼠标和耳机然后正文写键盘话筒的水平。只不过这鼠标是个什么鼠标,耳机是个什么耳机,这里面倒是有点讲究。


先说耳机吧。说ji就说ba,文明去他妈。

这个耳机是小米圈铁pro。

买完这个耳机之后就发了朋友圈开玩笑说“现在我也是miboy了”,朋友立马回复了一句“这个m是monkey的缩写吗“(笑

本来圈铁pro比起不带pro的小米圈铁要贵个50块,我买的时候正好赶上520打折,才买130。想了想这玩意反正也不贵,买了不吃亏不上当啊是不是(笑

有道是好马配好鞍,好的耳机得配一个好的前端。于是我狠一狠心我就——我就什么也没买,毕竟这耳机的价钱也就130,手机里面装个poweramp都是给你面子了。我这个人一向是不参与恶臭的手机圈的,所以我也就没打算给雷军面子,所以我的前端就是手机而且什么增强音质的玩意都没装,甚至连无损都不听,听听320k差不多了。

反正130块钱的耳机就是130块钱的水平,就算我买亏了那也就是一百块钱的水平,再更牛逼我这木耳也听不出什么东西来了是不。

不过这玩意好歹是个圈铁,至少人声能和乐器区分开来了。我的上一对耳机听歌简直是灾难,整个糊成一片,木耳也遭不住。


然后说说鼠标。

我原来的鼠标是配电脑的时候买微星主板送的,造型看上去就很狰狞很炫酷的那种游戏鼠标。好用自然是好用的,只是不耐用。从大一用到了大三,总算是微动完全失灵,寿终正寝了。

那之后随便买了两个杂牌鼠标,十几块钱一只的那种。不得不说,十几块钱的鼠标,到底还是值得十几块钱的价钱。手感差到不行不说,还动不动出问题,一会微动失灵,一会动不了(你为什么不动啊铁奥)。总是因为这个十几块钱的鼠标实在是过于值回票价,没办法只好再买个新的。

那之后买的新的鼠标就是现在的这只了。

型号是酷冷至尊CM310。本来我是没想过要买这个牌子的鼠标的,原本的打算就算不买雷蛇怎么也是买个双飞燕什么的,只不过是见到有打折可以捡,原价199打折之后99,热血一上头就直接给拍下来了。

不过这鼠标还是不错的,要手感有手感要光污染有光污染,毛病和之前那两个杂牌鼠标正好反过来。那俩杂牌鼠标的毛病是功能过于对得起价钱,而这个鼠标的问题则是价钱过于对得起功能——毕竟可是卖一百块呢。


近期就剁手置配了这两个大件。

真的要扯可以扯很多,什么”消费主义“啊、”景观社会“啊、”被创造的需求“啊之类的。不过我他妈只想玩电脑玩的开心,没事整那么多有的没的干嘛。反正玩电脑嘛,有自由意志是个玩,没有自由意志照样是个玩,那自然是玩的开心就好嘛是不是。引用维特根斯坦的说法,我这叫做:

幸福地活下去吧。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