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夏日祭地图连线形似日本地图这件事?

知乎上生草钓鱼回答的备份,不过这件事情本身就很生草就是了,用笑话消解笑话了属于是

这个问题不能只从中国和日本两个国家来考虑,要有国际战略视野,格局放大一点

其实是最近安倍晋三死了,死前点七星灯做法续命失败,于是就出这种歪门邪道的阴招来试图死者复活。首先是先暗害了高桥和希老师夺走了他身上的古埃及圣物亡灵黑经,试图以此作为媒介发动泰山府君祭来让自己得以转生下一个首相家庭。考虑到安倍是著名的阴阳师家族姓氏,他布置这种后手也十分合理,尽管安倍晴明的真正后人改姓土御门和御门院了,但是你这个姓安倍的难道和安倍晴明就没有一点的关系吗?何况之前前脚杀生石裂了后脚安倍给带走了,很难不让人猜测是安倍晴明玩了一手用真话骗人的把戏,“你告诉我你要去华沙,为什么你真的去了华沙而不是克拉科夫,你平时不是最爱骗人的吗“。玉藻前是安倍晴明专家,比我懂更比你懂,她肯定没杀错的。

但是等价交换是炼金术的基本原则,想要复活不可能没有代价。这个时候可能有人就要说了,对啊,这不就正好对上了,安倍晋三要复活,所以来中国作法汲取国运来作为复活的祭品,这不是正好。这个想法在动机上是说得过去的,但是在原理上却不可行。因为要发动这个规模的国土炼成阵,肯定是要画成圆形或者三角形构成回路,你画个日本地图是没用的,那只能叫造景,对于炼金术做法没有丝毫裨益(千代田皇居边上的咖啡厅正好能构成嵌套的两个三角形,那个法阵就是我舅舅设计的,作用是让日本皇室雌化生不出男婴),而就算把乌鲁木齐等被遗漏的夏日祭城市给算上,说成是国土炼成也说不过去,东部太密集而西部漏风,练出来的贤者之石全漏中亚去了。

这也就是笔者为什么在一开头就说要有国际视野,既然这个法阵是国土炼成一说不太可能,那么更有可能的是什么呢?笔者认为这个要和最近的俄乌战争联系上。夏日祭从西一路横贯到东应当被视作一根导管、一套虹吸器,其作用就是汲取乌克兰站场上战死的死魂灵的灵魂能量为己用,因为距离太远所以在中国设置了一个灵魂能量变压器,负责把高频交流灵魂能量转换成低频的运送给安倍用好降低运输损耗。但是即便如此损耗还是过于巨大以至于乌克兰战场上明明死了那么多人日本却没有泰山府君祭发动成功的新闻、安倍也无法立即复活,只能等下一个玛雅历法结束的时候找一个机会。

这次事件中许多网民第一反应就是通过玄学而不是科学来解决问题,这很好,普朗克说科学一开始就是要信仰,也就是说在科学的开端总是有无法化解的玄学要素,胡塞尔终其一生都在试图给科学找一个超玄学的基底。可以说网民们绕过科学直接诉诸终有一死者和神明的本质联系来解决问题看似愚蠢但是实际上是非常高妙的一招,只是具体的技巧上出了错误,缺乏基础的炼金术素养和国际大战略格局。不过这也没办法,毕竟学这个最好的老师本来是出租车司机,但是现在都是手机 app 打车,司机也不见得会侃这个,就算偶尔来几个会的,也不会变压器这种最新潮的魔法科技,只会国土炼成这种中世纪老一套,因此出这种笑话也是很正常。但是网民们的心肠是好的,不能随意笑话他们。

此外我也要指出安倍晋三计划的一个漏洞:他直接转生异世界不就好了,为什么非要死者苏生呢?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