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image of post 初雪から桜まで、卒業、おめでとう。

初雪から桜まで、卒業、おめでとう。

新岛夕就这?

红楼梦里面写林黛玉进贾府之后第一次遇见王熙凤,还没见着凤姐真人,她的笑声隔着大老远就先传了过来。
我对于初雪樱这个游戏的印象也大抵相似。先是看见了无数人“喂屎”“失恋脚本家”“星奏你快回来”“出血樱”的评价,发条微博也能看见一堆人跟着“密切关注”,心里就先虚了三分,这是未玩游戏先闻缺德。以至于我真正在玩游戏的时候总是先防备着是不是突然会来一手“其实我的妹妹并不是受害者她是自愿求艹的”这种弱智级别的神展开——好在我的恐惧到底是没有成为现实,新岛夕是一名正面意义上的温暖人心的脚本作家,他到底不是老虚。
也许是因为经历了这一出,我对于这个游戏的期待降得特别低的缘故吧,至于到真正玩起来时候这个游戏的体验好的一塌糊涂——尽管现在回头想想,很多我当时感觉十分有味道的地方,不就只是普通的校园恋爱而已吗wwww
普通的校园恋爱也自有校园恋爱的妙处,绫的清新柔和而略带点鼻音的可爱声音,以及yukichi的称呼都是我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个女孩的理由;而真正戳中我的则是在她已经失去了记忆以后却再度与男主相逢,在毕业之时向着樱花树下的男孩挥挥手说着谢谢你。而在ED的《风花》放完之后,不知为何没有选择升学的绫在某种因缘的驱使下,回到了那个她曾一度十分熟悉的咖啡厅的时候,在那里又第一次的遇到了那个男孩,那个看着她仿佛能回忆起一段往事的男孩。

绫线的魅力是每个玩过初雪樱的人都会心领神会的,但另一条我也很喜欢的希线则似乎挺没有存在感的……?至少我在群里提起希这个人的时候,朋友的第一反应是“希是谁”。
笨啦当然是东条希啦

总是笨手笨脚的模仿你的举动、暗恋你却总是说成是男人之间的热血友谊的后辈女孩,在你离开了这座城市以后,当后辈的女孩已经不再是后辈而成为被无数人所景仰的前辈的时候,当她被后辈问起有没有意中人而只是微微一笑没有作答的时候,当她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说出“卒业、おめでとう”的时候,即使你已经离开她很久、她也已经成长了许多了,她也依旧把这份昔日的感情珍藏在心底。

夜线与白熊线总体乏善可陈。夜线靠着华哥的飙戏让我全程一副wwwwwww的表情。而白熊线的前半部分想想又有点像是希线那种后nv辈er长大的感觉,而到了后半又更加接近后面graduation的一个BE。

Graduation部分简单概括一下就是众后宫众志成城拯救了男主阻止他发动恐怖袭击的故事,想歪一点就可以脑补一下用爱感化本拉登
Graduation部分带活了樱这个角色。本来游戏的标题就是初雪樱,男主角是初雪而女主角就自然是樱啦(虽然很多人玩的游戏貌似不太一样叫做初雪绫)。
在前面的游戏中,包括在graduation的前半部分,樱更像是一个只会不停意义不明地“巴尼”“巴尼”的花瓶,虽然很可爱很萌很想让人大喊我好兴奋吧,但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直到剧情开始急转直下,樱为了男主牺牲,而终于引出了樱在以这具身躯出现在男主的面前之前就已经一直在默默的守护者男主的时候,才终于补全了樱的人物肖像的最后一块碎片。
樱香消玉殒,画面切换到樱的回忆之中,“四季流转”的独白婉婉道来,让屏幕前的我泪满衣裳。
《初雪樱》里面没有收集齐了就能倒流时间的便利道具,也没有大团圆意义上的Happy Ending——中间的个人线几乎总是以男主独自一人离去留下另一方在原地苦苦等候作结,而TE则以樱的牺牲来换取男主的独自前行。从这方面讲,《初雪樱》确实是“出血”的悲剧。然而却正是因为悲剧,游戏的剧本也尤其动人。“喂屎”一说可以休矣!

我的高中生活并不算美好——岂止不算美好,倒不如说是灰暗;游戏中毕业时分的欢喜也是当时的我所不曾体会到的。但是能坐在计算机前,看着游戏中的男男女女们手牵着手破开黑暗,一同说着“卒业、おめでとう”,那也是一件乐事。能遇见《初雪樱》真是太好了。
最后以游戏中的结尾为本文作结吧:

めぐる春夏秋冬、终わる1095日。
それは幻のように、通り过ぎてしまうのだろうか?
ゴーストのように、消えていくのだろうか?
けれど桜のように、未来へ、再び花开く予感を残して。
卒业、おめでとう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