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ンモラル・ラヴァーズ ~嫁や義父には言えない家庭の情事

让你学拉康不是让你用来分析这种东西的!

一学习就想摸鱼,一摸鱼就想看书,一看书就想写点东西输出——所以我在考研期间的一大矛盾就是日益增长的写点什么东西的需要和肚子里实在没什么墨水可写之间的矛盾。在这种背景下,我才翻出来一个上半年被疫情困在家里又找不到工作、无所事事的时候推的一部拔作来批判一番。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游戏,就算说错了那也无所谓。

这游戏的情节没啥可说的,就是很简单的主角被丈母娘和小姨子勾引最后恰上了親子丼的故事,最耐人寻味的地方在于最后主角和丈母娘小姨子的故事败露结果老婆闹了离婚。

我为什么说这个结局最耐人寻味呢。我们首先要看看这个故事。如果这个故事只是在讲述“一个男人在透批”,对于这个故事而言,这个男人透的是谁的批是无关紧要的。而这里为什么一定要让男主角去透小姨子和丈母娘的批呢?这说明小姨子和丈母娘有着某种共通的,不可替代的东西——那就是不在场的老婆本人。也就是说,男主通过透小姨子和丈母娘这个行为,来寻找某种替代老婆的慰藉(在这个时候如果联系一下弗洛伊德的关系会很有趣,他认为本来老婆就是丈母娘的替代品)。盖因为老婆身边的女人拥有了某种超越了老婆的老婆要素,比老婆还要老婆。毕竟和老婆在结婚之后老婆和男主过的是生活,而丈母娘小姨子勾引男主角的时候谈的可是恋爱。生活中的老婆会被柴米油盐稀释掉老婆要素,而谈恋爱的时候老婆要素可是浓缩的。正是因为男主角在小姨子和丈母娘身上找到了这种浓缩的、超越了老婆的老婆要素,觉得她们俩比老婆还要老婆,因此才会被勾引而坠入了爱河。

经过这么一通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其实男主角被勾引,原因不是因为自己不爱老婆,而恰恰是因为男主角过于爱自己的老婆,爱到了扭曲的程度,以至于现实中存在的老婆已经不足以满足他对于理想中的老婆的爱意,才会跑去和丈母娘小姨子搞在了一起。这就好比二次元死宅并不是不喜欢女人,恰恰相反,而是他们很喜欢女人,但是总觉得现实的女人总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毛病,总而言之,不够好,以至于需要向二次元的不会拉屎的美少女去寻求慰藉。

这就是我为什么说这个故事的结局耐人寻味。男主正是因为太爱自己的老婆,所以才和丈母娘小姨子搅在了一起,而他于丈母娘和小姨子搅在了一起这件事情,又引发了和老婆的关系破裂。在这个时候,原先的小姨子变成了老婆而老婆成为了大姨子,原来的丈母娘变成了老婆而老婆变成了女儿——矛盾中对立的双方在这个时候发生了转化:而原先吸引着男主角的那种超越了老婆的老婆要素,随着小姨子和丈母娘两个人变成了形而下的、庸俗的老婆已经荡然无存;而现在拥有这种特质的,反而是之前因为缺少这种特质而被一脚踹开的原配夫人。

要是让我来接着写,那接下来的故事就肯定是男主角在与小姨子和丈母娘日复一日的生活中心生厌烦,而在酒吧再度遇见了曾经的老婆,而这时的元老婆则神采奕奕,仿佛浑身闪烁着璀璨的光芒,要把男主角的灵魂都拽走一般,勾引着男主角回去旧情复燃……

于是故事发展到了这里就完成了一个否定之否定。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所以我写的是什么鸡巴。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